学院“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讲座

发布者:胡亮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加强艾滋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提高青年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扎实做好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营造健康的校园氛围,12月3日晚,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特邀请党委学生工作部宿管科花树洋教授于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为机械学子开展主题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的防艾宣讲。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辅导员、青年学生共计360余人参加讲座。

活动伊始,由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分团委学生会带来的防艾话剧瞬间将现场氛围带动起来,演员们幽默诙谐的表达,直观地让现场的青年学生了解艾滋病传染的三种途径:母婴垂直传播、血液传播和性接触。讲座中,花教授通过2023年江苏省卫健委公布的全省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调查数据,让同学们看到,当下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严峻形势,防艾不是危言耸听,我们应该知艾不恐艾,防艾不防“爱”。花教授结合趣味视频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和艾滋病的危害,通过了解容易感染和传播艾滋病的行为以及感染后的阻断措施让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范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讲座中,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分团委学生会通过有奖竞答,加强了讲座的互动性和参与感,加深对于知识的理解,在场同学积极参并表达自己的认知。

最后,花教授强调,艾滋病目前仍是被“妖魔化”的疾病之一。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并坚持治疗,艾滋病患者免疫功能恢复并保持正常水平的可能性很大请让我们用温暖与鼓励,一起帮助艾滋病患者重塑人生。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却也遍布了荆棘和诱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爱生命,守住底线,积极响应国家防艾工作号召,为建成文明健康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将会继续努力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文明行为准则,为预防艾滋病行动作出应有的贡献,让青年学生享受健康、安全、文明的大学生活。

 

(撰稿:吴帅、靳丹丹;摄影沈杰文;审核:张静)

学生演员表演防艾话剧

有奖竞答环节

花教授防艾科学知识宣讲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