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冬至温情暖人心,民族团结一家亲”包饺子活动

发布者:殷柯望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进民族团结情感,落实《学院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方案》,1219日下午,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在学生四食堂(梅花餐厅)举行了“冬至温情暖人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包饺子活动。学生处处长徐悦、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党总支书记王振华、副书记张静、辅导员、班主任、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各位领导老师和各民族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大家分工协作,拌馅、捏边、聊天,相互分享不同的风俗习惯、民俗文化,现场氛围和谐,有说有笑,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

学生处处长徐悦一边包饺子,一边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仔细询问了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同学们日常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一一予以解答和回应。徐处长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少数民族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她勉励同学们通过活动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更要努力学习,树立技能报国之志,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用青春和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ok138cn太阳集团古天乐党总支书记王振华现场展示了无锡特有的“元宝”饺子包法,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他和少数民族学生一起分享了南北方的冬至习俗。强调各民族同学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巩固发展中华民族大团结,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数控22321班的米日萨力江·艾尼同学作为学校三好学生代表发言。他对学校、学院领导的关怀和重视表示感谢,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在几千里之外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作为少数民族学生,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冬至温情暖人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此次包饺子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了各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增强了中华民族大家庭成员的情感,为学校开创新的工作局面凝聚了团结奋进力量。

                                               (撰稿:殷柯望、杨松;拍摄:杨松;审核:张静)

领导老师与学生亲切交谈

师生共包冬至水饺




Baidu
sogou